李志刚公使出席中兴南非公司——金山大学奖学金捐赠活动
2022-11-25 20:17

11月23日,中国驻南非使馆李志刚公使出席中兴南非公司——金山大学奖学金捐赠仪式并致辞。金山大学副校长Ian Jandrell教授、中兴南非公司CEO周涛出席活动。

李志刚公使祝贺活动成功举办,积极赞赏中兴南非公司致力于支持南非通信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助力南非拥抱第四次工业革命。

李志刚公使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与拉马福萨总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成功会晤,并就深化两国关系及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中南关系发展指明了航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明年是中南建交25周年,南非将接棒金砖主席国,中国愿同南非政府和社会各界携手努力,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朝着更高质量、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活动现场,李志刚公使鼓励金山大学同学们积极申报中国奖学金项目,走进中国校园,了解中国文化,为中南友好薪火相传添砖加瓦。

Ian Jandrell副校长感谢中兴南非公司对金山大学和南非高教事业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中国企业为南非经济发展和社会就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并期待两国政府和高校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和高教领域合作。

自2018年至今,中兴南非公司已累计向金山大学捐赠575万兰特,并帮助91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