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大使夫人张斌出席非洲华文教育基金会中文学校2022年表彰大会
2022-12-16 22:41

12月16日,驻南非大使夫人张斌线上出席非洲华文教育基金会中文学校2022年表彰大会并致辞,非洲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席韩芳、中文学校全体师生共200余人参加。

张斌在致辞中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关心支持华文教育的家长和侨胞朋友们表示诚挚感谢。张表示,疫情期间华文教育负重前行、殊为不易,所有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坚守岗位的老师们、持之以恒的同学们和鼎力支持的家长们共同努力。张勉励大家,最艰难的疫情时期逐渐过去,只要坚定信心、携手向前,一定能够推动在南华文教育迈上新的台阶。中国驻南非使馆将一如既往,继续关心和支持华文教育事业。

张斌表示,同学们不仅是中南关系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见证者,也将是新时代中南关系继往开来的参与者。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勉励青年朋友,要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继续勤奋学习,积极弘扬中华文化,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促进中南文明交流互鉴,为中南世代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韩芳主席感谢使馆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将继续提高华文教育质量,积极培养汉语人才,促进中南、中非文化交流。中文学校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为传承中华文化、增进中南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