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大使陈晓东向林波波大学普蒂教授颁授中国政府友谊奖
2022-09-28 17:18

9月27日,驻南非大使陈晓东代表中国政府向南非林波波大学普蒂·埃兹罗姆·恩戈佩教授颁授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奖章和证书。南科创部副总司长杜特伊特、河北“燕赵友谊奖”获得者南非大学戴安教授、普蒂教授夫人等出席颁奖仪式。


陈大使向普蒂教授表示热烈祝贺,赞赏普蒂教授在中南矿业合作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感谢其为促进中南矿业发展、推动中南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所作的积极贡献,期待普蒂教授今后为推动中南科技合作做出更大贡献。陈大使并向为中国现代化事业和中南友好发展作出贡献的南非专家及友人表示诚挚问候。

普蒂教授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将中国政府友谊奖授予其本人,这不仅是对他本人的肯定也是对中南友好的见证,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助推中南科技合作及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杜特伊特副总司长对普蒂教授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大使馆对中南科技创新合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南科创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南中科技创新合作。

颁授仪式后,陈大使还与出席活动的外宾就两国科技创新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陈大使夫人张斌女士、科技公参沈龙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