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两国领导人积极评价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南非共和国十年合作战略规划2020-2029》
2022-03-23 15:29

日前,习近平主席在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通电话时积极评价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南非共和国十年合作战略规划2020-2029》(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是中南双方共同致力于打造着眼未来、面向世界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政策文件,提出了双方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多领域开展合作的指导原则、具体规划和政策措施,阐述了双方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及重要国际合作机制上的合作共识,由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和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部长潘多尔于近期共同签署。

近年来,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元首通过电话和信函保持密切沟通,为中南关系发展提供了战略引领。《规划》的签署将全面指导新形势下中南关系发展,为双方各领域合作增添新的动力。

中方愿同南非密切协调配合,加快落实《规划》各项内容,将规划举措转化成惠及两国人民的合作成果,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