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举行 “和平解放70年西藏的繁荣发展”线上图片展
2021-06-01 15:15

  为纪念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隆重举行“和平解放70年西藏的繁荣发展”线上主题图片展。

  1951年5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简称《十七条协议》)的签订,宣告西藏和平解放。西藏人民永远摆脱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和羁绊,西藏彻底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百万农奴翻身解放、当家作主,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在祖国大家庭里走上了团结、进步、发展的光明大道。以和平解放为起点,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进行民主改革,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极大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极大改善了西藏各族人民生产生活条件。

  图片展以视频形式向观众展示了旧西藏的落后与黑暗,新西藏的发展与进步,集中呈现了进入新时代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社会大局更加稳定、经济文化更加繁荣、生态环境更加良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画面。一步跨千年,西藏今如是。让我们共同领略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美丽、安定、发展与繁荣。

  观看地址:

  1、 百度好看视频

  https://haokan.baidu.com/v?vid=5760008368685603805

  2、 中国驻南非使馆优兔官方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xcmAWKLSrY&t=2s

  3、 中国驻南非使馆脸书账户

  https://www.facebook.com/chinain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