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东大使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时的视频致辞
2021-07-30 22:01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4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和领导的人民军队。94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战斗中成长,在继承中创新,在建设中发展,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的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

  中南两国是患难与共的好兄弟、好伙伴、好朋友。早在共同的反帝反殖反种族主义斗争过程中,中南两国就结下了深厚友谊。新南非成立后特别是中南建交以来,两国在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进程中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借鉴,并实现了从伙伴关系、战略伙伴关系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大跨越。在习近平主席和拉马福萨总统共同引领下,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已成为中非关系和南南合作的典范。

  近年来,中南两军各层级互动频繁,双方在机制建设、团组互访、院校交流、联演联训、军工军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深入发展,正处在历史上的最好时期,不仅成为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支撑,也为非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中南两军携手抗疫、并肩战斗,彰显了“同志加兄弟”的特殊情谊。值此南非新冠疫情严峻时刻,中方将加大对南抗疫支持,加快疫苗合作对接,助力南非政府和军队早日战胜疫情。

  作为中国驻南非大使,我把积极推进中南两军关系发展视为自己的一项主要职责和使命,并与南军高层保持了经常性的沟通交流。我相信,在中南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我们一定能够将中南军事关系推向一个新的水平,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谢谢!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视频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9PESUymVa-Xik_Cy_P-m6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