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的年味记忆”素材征集的通知
2023-01-18 16:27

亲爱的旅南侨胞朋友们:
  瑞虎辞旧岁,玉兔报新春,家家户户忙新年。在这癸卯兔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海外春节氛围,我馆将举办“我的年味记忆”春节主题素材征集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图片类:内容可以是春节庆祝活动的照片,年夜饭照片,剪纸、挂灯笼、贴春联、包饺子、放鞭炮等春节元素和习俗照片,可以是今年春节拍摄的照片,也可以是从前的老照片。图片投稿请配上文字说明。
  (二)文字类:内容可以讲述您的春节故事,每年春节必做的事,最想念的家乡过年的场景、习俗、美食等,字数、文体不限。
  (三)视频类:内容可以拍摄您身边的新年趣事、参加海外春节庆祝活动的影像、新年寄语和祝福等,也可拍摄一段中国特色才艺(如写春联、中国功夫、民族舞蹈等)。视频建议横屏录制,时间1至3分钟,并配上文字说明。
  有关投稿请以“我的年味记忆+投稿人+联系电话”命名,发送至pretoria@csm.mfa.gov.cn。成功入选的图片、文字和视频素材将在我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当地华文媒体等刊载,并推送国内媒体平台发布。
  欢迎广大旅南华侨华人朋友踊跃参加。
  祝大家新春快乐,兔年大吉!

驻南非使馆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