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提醒旅南侨胞注意假期防疫等安全风险
2021-04-01 22:11

       日前,拉马福萨总统发表讲话,呼吁公众在复活节假期来临之际对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持警惕。同时,近期涉我在南人员的抢劫等刑事案件及火灾、车祸等意外伤亡案件时有发生。我馆再次提醒广大旅南侨胞要提高安全意识,坚持疫情和安全防范不放松,确保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

  一、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杜绝麻痹大意、松懈思想。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原则,尽量减少国内、国际旅行。不参加大型聚集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亲朋好友聚会尽量安排在室外进行。参加宗教集会、丧葬活动要遵守人数限制要求。严格遵守酒类消费和宵禁规定。在公共场所要严格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二、采取措施杜绝消防隐患。秋冬季属火灾高发季节,要特别注意检查更新消防器材,掌握正确使用方法。经商侨胞要尽量做到商住分开,特别是经营服装、家具等生意的侨胞,要高度警惕防范火灾隐患。

  三、切实注意出行安全。驾车出行时要遵守当地交通规则,安全行驶,严禁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疲劳驾驶等。

  四、冷静稳妥应对险情。如遇抢劫、绑架等险情,要以保障人身安全为首要目标,避免与不法分子发生直接冲突。待自身安全后,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南非使领馆联系。

  南非报警电话:10111

  南非急救电话:999或082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南非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12-3428826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15111494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23096634

  中国驻德班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61742938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电话:011-6229515、622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