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就“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视频故事会”征集故事素材的通知
2021-04-13 22:22

  

旅南侨胞朋友们: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接续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总结百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国内将隆重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将出席有关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馆也将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欢迎广大旅南侨胞届时积极参与,共襄盛举。

  国家的伟大发展成就,凝聚着每位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持和奉献。中华民族奔涌向前的历史洪流,每位炎黄子孙都是其中闪耀的浪花。在中国人民革命、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在汶川地震和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灾难面前,旅南华侨华人始终用实际行动支援祖(籍)国,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为回顾侨胞奋斗历史、赓续爱国爱乡传统,营造海内外同胞共庆建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我馆将举办“回望百年,沧桑巨变--我对祖(籍)国说”系列短视频故事会活动,现向广大旅南侨胞公开征集故事素材。具体要求如下:

  一、故事主题:通过个人或家庭奋斗,包括来南奋斗经历中的小故事和今昔对比,突出反映党领导人民在国家独立、改革开放、快速发展、全面脱贫和人民富强等方面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表达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祝福。

  二、素材形式:以文字方式提供故事素材,我馆将精选其中好的故事,请当事人讲述并录制成3分钟以内的短视频,制作线上故事会。

  三、宣传推广:成功入选的视频将在我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当地华文媒体等刊载,并推送国内媒体平台发布。

  四、参赛方式:相关视频素材(文字版)请于4月30日前发送至nflssf2@gmail.com。为便于联系,请一并告姓名、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

  欢迎广大旅南华侨华人朋友踊跃参加。

                                                                                                                                                            驻南非使馆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