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南中国企业和公民注意依法合规经营
2022-06-24 22:35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依法合规是企业发展的基本要求。随着南非疫情形势逐步缓和,当地经济生产活动加快恢复,中国驻南非使馆谨此提醒在南中国企业和公民,在日常生产、经营和生活中,坚持做到:
    一、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企业要主动加强与当地警察、劳工、移民、工会和行业协会等部门的联系,注意了解并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注重产品质量,坚持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树立品牌、赢得市场,坚决抵制假冒伪劣商品流通。依法依规办理税务登记和海关清关等手续,及时足额缴纳税费。
    二、安全生产,合法用工。自觉遵守工作经营场所相关卫生、安全等标准和要求。依法和员工签订雇佣合同,保障员工休息等各项正当权益。依法足额保障员工薪酬、保险和社保等待遇。
    三、相互尊重,热心公益。尊重当地公序良俗,注重人文关怀,营造和谐企业文化和劳资关系,依法稳妥处理各类纠纷,避免矛盾激化升级。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注重环境保护,积极回馈社区,树立中国企业和公民的良好形象。


    南非报警电话:10111
    南非急救电话:999或082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南非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12-3428826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15111494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23096634
    中国驻德班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61742938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电话:0027-11-6229515、6228286

                                                                    驻南非使馆
                                                                   2022年6月24日